close
最近阿.我想起了一個好幾年前的故事.

那個故事.在我心裡的起頭是從一位很平凡的母親開始.

這個故事沒有作者.沒有版權.沒有真正的主角.也還沒有結局

那位母親帶著三位小孩離開了家庭 離開了他的丈夫~結束了她應有的幸福

至於離開的原因就不得而知了.離開那個家庭的她可能是因為無法撫養

那三個小孩.而開始找尋支柱.在那時候她找了許多人

可能找過.朋友.找過同學.最後接受了一個人所提出的要求.

她放棄了一個可能完整的幸福.選擇了一個不完整婚姻

而那個要求是.必須幫她不喜歡的男人.生下一個兒子.

接下來沒有愛的家庭是如何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的?

這我也不曉得...呵呵....很茅盾吧

或許是那位母親為了自己那三個小孩所做的犧牲吧!

在不然就是已經懷了提出條件那個人的孩子~才努力忍耐的吧...

真正的答案~已經沒辦法知道了..ㄆㄆ

後來生下的那個小孩.從出生到國小四年級.並沒有受到像電視劇那般的

被童母異父的哥哥.姐姐們欺負.母親也是相當溫柔的對待那孩子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大約在那孩子國小三年級那時候

那母親所依靠的那個人.也因位某些原因失業了.但她沒有選擇找其她人依靠.

而是繼續呆在這不完整的家庭.是因為捨不得後來與那男子所生下的孩子而不離開的嗎?

還是.是因為她與那男子有了真正的愛?

好多好多的疑問.我都好想知道..

然而在那男子失業後不幸的事情居然陸陸續續的發生.

本來就算那個男子失業.這個家也可以因為之前那男子賺的錢以及他父親所留下的錢平安的度過好幾年的時光才對

後來卻因為招到朋友的欺騙.投資錯了方向.向銀行借錢.新的事業也失敗

再這一年從小康的家庭 瞬間變成了負債.

後來再男孩大約四年級快結束的那時候.那位母親因為不舒服到醫院檢查去了

醫生所診段出來的病是癌症...

在那不久那位母親再某一天晚上她走進了那小男孩的房間.把幾乎所有的一切都告訴了那小男孩

那個小男孩曾有數次問過母親.為什麼她的姓氏會跟哥哥姊姊們的不一樣?

然而所得到的答案就只有母親的笑容而已.對那小男孩想法來說其實姓氏不一樣

也因該沒有什麼很嚴重的問題才對!

然而在那晚 小男孩聽到母親說過那些話後 母親抱著那男孩又接著邊哭邊說出類似遺言的話.說出她的病情.

說出那男孩要堅強.說出她所有的擔憂

小男孩只是靜靜的聽.沒有哭.沒有說話.

母親說完話後就接著回自己房間睡覺了.

至於後續的事情.....我想我找時間在打上來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76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