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有時候很少作夢~
有時候雖然作夢 但印象都不會很深刻~都是睡醒沒多久就忘記了~
昨天睡覺時 作夢了!
很奇怪的夢~在夢裡我算是自己一個人住
養著一隻小白鼠,我可以跟牠互相交談~而牠也很了解我
了解我喜歡做的事情,了解我生活上的作息,了解我喜歡的一切,不管是人事物~
而我也很了解牠~我了解牠喜歡跟我在一起(喜歡一起的感覺.喜歡一起聊天)~了解牠喜歡吃捨麼(喜歡喝玉米濃湯和起司)~了解牠的作息習慣!(睡和醒跟我都差不多)
但了解的直到夢結束後~我才知道~原來一直以來我所了解的是表面而已...
作夢的時間雖然不長~但往往都會跳過一些瑣碎的事情~印象不深刻的 醒來就會被自己忘掉!
但是跳過的那些~我所明白的是我和小白鼠過的是快樂的時光,可能是因為很快樂~很平常~所以的部分的記憶是模糊的~~可是快樂好像只有我單方面的認為
直到夢的最後~在某次的聚餐上面~(不知名的聚餐~也是 夢種是這樣有頭沒尾的~不是嗎?)
(此段部分敷衍帶過)看到了想認識的人~卻又沒有勇氣向前搭話~但老鼠卻意外的鼓勵我~拿出勇氣等等的~
直到最後還是向前去搭話了~後來卻意外的很投機~
但是此時心理卻一閃了一個念頭~
平常形影不離的小白鼠不見在自己的眼前了~
看著剛在吃東西的座位上並沒有"牠"的身影~這時候我的情緒開始焦慮跟不安~
剎那的念頭~直接不管現在的話題是投機還是不投機~跑出了所居餐的餐廳~在地上仔細的尋找小白鼠的蹤影~
後來發現到地面上有一個凹陷處~而凹陷也不大~大概也只是一班小碗的大小.而凹陷裡卻有像玉米濃湯的的液體
而小白鼠泡在其中~拿著湯匙攪拌著自己~不過看起來像是太濃稠~攪不太動
看到牠我只顧著跑過去~二話不說開始一邊斥責牠~~手裡也不知道是哪裡拿出來的起司~往牠嘴裡開始塞~沒有注意到它的攪拌越來越順
直到最後~牠說話了...
牠說了:『其實我並不想跟你生活在一起~我不喜歡喝玉米濃湯~不喜歡吃起司~不習慣跟你在一起的作息等等~』
牠的每一句話~都像針一樣~非常直接的刺痛我的心~
才了解到~原來之前的種種都是戴著假面具的"牠".我以為牠開心的事情~事實上牠一點也不開心,甚至厭惡!
在這一瞬間我內心覺得牠可能會消失在我面前..因為自己的不捨~我的手開始向凹陷處伸~想要把牠給抱在自己的手心中~不再讓牠離開~
而牠看到我伸手同時也有動作~停下了攪拌中的湯匙,潛到那看起來像是濃湯的液體之中~而我也是下意識的手伸到"湯"中~想要把牠給撈起來..
我意外的發現凹陷的濃湯開始減少~直到凹陷處的湯沒有後~在凹陷的底處有一個不大也不小的洞~不過小白鼠要進去~是綽綽有餘的...
再夢的最後~夢中的我心情異常的空虛~~~~直到醒來~

因為這夢非常的深刻~不是有人說過其實人作夢是有意義的嗎?
我很好奇~我夢中的老鼠是誰?還是牠代表捨麼!?
跟我話題投機的人又代表捨麼~?
和小白鼠這相處開頭和最後的關悉~落差又代表捨麼?
呵呵~~不過這也是人生中~一個小小的插曲吧~
有機會到知識家看看有沒有人可以解夢好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76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